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打通贫困户的 “造血功能”

2019年03月19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关键在于一个“真”字,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理念已经深深烙印在冷水林场领导和场扶贫帮扶干部的心中。

冷水林场场长周光南近期带领扶贫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开展“同吃同劳动,真心真扶贫”活动,自带食材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与贫困户促膝谈心,零距离地深入了解贫困户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建议;帮助贫困户药材种植基地锄草、施肥,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传授种植技术。

周光南经常说:“扶贫要用心去扶,而且要用真心,我们不单是要给贫困户“输血”,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打通“造血功能”,不但要让他们脱贫,还要引领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同吃同劳动,真心真扶贫”活动既解决了贫困户的一些实际困难,又拉近了干部和贫困户的距离,让贫困户进一步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龚忠於)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