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电车枪击案已致3人死亡  警方逮捕37岁土耳其男子

2019年03月19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当世界还处于新西兰枪击案的震惊之中,3月18日,荷兰中部城市乌得勒支又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涉案的一名土耳其男子被逮捕。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一名男子在有轨电车上开枪,数名乘客被打伤。乌得勒支市市长Jan van Zanen说, 枪击案将作为恐怖袭击来处理。但检察官员对记者说,这名嫌疑人之前曾与警方发生冲突。检察官说嫌疑人犯罪动机仍然不清楚,也可能是出于家庭原因。

土耳其新闻机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报道称,塔尼斯在土耳其的亲属表示,枪击事件可能与家庭纠纷有关。该通讯社引述枪手亲属的话称,枪手在电车上枪击了一名亲属,然后将枪口对准试图帮助亲属的其他人。

荷兰当局在袭击发生后,将乌特勒支省的“恐袭”警戒提升到最高级,命令学校紧闭门窗,增派准军事警察保护机场等重要设施。嫌犯被捕后,当局下调了恐袭警戒级别。(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