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贸工部部长参访海信南非工业园:

海信南非增资技改创造可持续就业岗位

2019年03月19日07: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8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3月18日,南非贸工部部长戴维斯(RobDavies)及部门高层官员受邀参访考察海信南非亚特兰蒂斯工业园,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刘斌、中非发展基金南非代表处首席代表董堃陪同参观。

戴维斯部长一行参观了海信冰箱、电视全流程生产线,详细了解海信近期投资技改取得的成果、实施可持续性就业和技能转移的培训机制、履行社会责任发展原材料本地化供应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戴维斯表示,“过去三年中,南非家电行业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创造了历史,其中海信带来的直接投资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等都做出巨大贡献。“

在南非政府大力推进《南非产业政策行动计划》(IPAP)的大背景下,海信充分利用贸工部推介的相关工业开发区政策,引入国内直接投资,促进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发展,形成南非当地产业集群区的搭配格局,为提高当地税收和经济活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海信南非工厂投资建厂6年来,为亚特兰蒂斯地区提供了超750个直接工作岗位,其中95%是当地员工。本地岗位不断增加的同时,海信坚持强化技术培训和技能转移机制,并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加强和亚特兰蒂斯工业园区周边的多行业供应商的合作,以谋求实现互利共赢为方向,现已协助安保公司和物流公司从几十人的小公司发展成覆盖南非全国市场的企业,单在这两个供应商方面就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000个间接就业岗位。

海信以南非为根据地,深耕南非,拓展出口业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针对非洲国家电力供应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调整了产品结构。以冰箱举例,出口非洲国家的冰箱引入许多节能、高效制冷的冰箱以对标当地市场需求。2018年出口业务销售收入已超4100万美金,出口业务已在非洲地区逐步形成销售规模。目前现在南非生产工厂生产的技能环保的电视和冰箱产品已销往南部非洲共同体国家的赞比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毛里求斯和莫桑比克等10余个国家。

刘斌表示:“未来海信南非将把出口和供应链整合一体化,与当地物流公司合作,把海信南非制造的产品出口到非洲以外的国家去。”

2013年,海信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投资3.5亿兰特于开普敦市建立海信南非工业园,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是南非40年来中资企业投资额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工厂。董堃说:“中非发展基金对海信的投资是成功的。过去10年,中非发展基金在南非投资了10个项目,行业覆盖采矿业到制造业,未来将向非洲大陆继续投入总计约47亿美元。”

海信冰箱在南非市场的占比于2017年和2018年蝉联第一,电视机市场占有量已连续三年保持第一。海信进入南非市场23年来,已经从‘’中国制造‘’,逐步成为“非洲名牌”,并将继续为南非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贸工部长戴维斯的见证下,海信南非还向当地Orion残疾人社区捐赠冰箱一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