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警方搜查新西兰枪击案澳籍嫌犯相关住所

2019年03月1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市民举行悼念活动(摄影 孙朝旭)
市民举行悼念活动(摄影 孙朝旭)

人民网悉尼3月18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反恐警察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展开调查,18日早上搜查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海岸,与被指控枪手布伦顿·塔兰特相关的两所房屋。

此前因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被拘留的四名嫌疑犯中,其中一名女子已被释放。目前只有28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布伦顿·塔兰特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已于3月16日出庭,并还押候审,等待于4月5日在新西兰高等法院再次出庭。16日,塔兰特的代表律师向媒体证实其工作已经结束,因为塔兰特计划自己进行辩护。

澳大利亚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搜查的主要目的是获取可能有助于新西兰警方调查的材料,塔兰特的家人也将继续协助调查。警方表示,没有信息表明会发生与搜查相关的威胁事件。

据报道,此次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50人。新西兰警察局局长迈克·布什表示,在袭击事件中还有50人受伤, 36人仍在克赖斯特彻奇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2人在重症监护病房中,并处于危急状态。

克赖斯特彻奇市在事发后举行了悼念活动,当地居民带来鲜花向枪击案中的受害者传递哀思。总理雅辛达·阿尔登于18日表示,新西兰将于本周五举行全国哀悼日。(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