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启用中国生物乙脑减毒活疫苗用于儿童免疫

2019年03月18日12:05 | 来源:中国报道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启用中国生物乙脑减毒活疫苗用于儿童免疫

  近日,菲律宾通讯社报道,中国生物成都公司的乙脑减毒活疫苗已从2月14日开始在菲律宾科迪勒拉省用于儿童免疫。

  2月14日至26日期间,近4000名菲律宾儿童接种了该疫苗。据了解,科迪勒拉省2015年至2017年间共有36例实验室确认的乙型脑炎病例,2018年有24例。该地区免疫目标儿童共计17.5万人,卫生部计划通过挨家挨户的免疫项目,保证免疫接种所有的目标儿童。伊洛戈省也宣布将乙脑减毒活疫苗纳入了免疫计划,卫生官员称免疫将于3月底启动。2018年伊洛戈省有23例确认的乙脑病例,其中2例死亡。

  中国生物成都公司于2017年6月正式向菲律宾药监当局递交了乙脑减毒活疫苗注册文件,同年,菲律宾政府委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采购了48万瓶该疫苗。今年1月底,菲律宾卫生部正式启动了乙脑免疫项目。

  这是中国生物成都公司乙脑减毒活疫苗在又一个新的流行区域国家开启使用。据悉,菲律宾在今年完成5岁以下儿童的强化免疫后,将把乙脑减毒活疫苗纳入乙脑流行地区的常规免疫项目。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