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嫌疑人 涉嫌走私冻虾

2019年03月1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3月17日电 当地时间3月16日9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方移交涉嫌走私罪的在逃嫌疑人赵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8年,赵某伙同他人从境外向国内走私大批冻虾,案值逾5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700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赵某偷渡境外藏匿。中国警方获悉赵某在越南隐藏的线索后,立即通过中越执法合作渠道提请越南警方予以缉捕。2019年3月初,在中方耐心规劝和越方缉捕压力下,赵某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警方投案自首。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警方在缉捕逃犯方面合作密切。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要尽快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