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西葡语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论坛在北外召开

2019年03月1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颜欢)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正式揭牌,并主办“全国西葡语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论坛”。来自教育界、部委、智库、金融业和媒体的近300名拥有西葡语教育背景的代表济济一堂,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西葡语语言人才群策群力。

上午9时,北外副校长闫国华、西葡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和西班牙伊莎贝尔女王勋章获得者董燕生教授等人为北外西葡语学院更名揭牌。闫国华表示,国家实力提升、国际地位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需求日益频繁、日益迫切。拥有67年悠久教学历史的西葡语学院,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刻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的神圣使命,为国内西葡语教育领域的发展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随后,与会代表就“新时代西葡语人才培养的优势与挑战”、“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的优势与不足”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与发言。来自北京大学、澳门大学、社科院、外交部、商务部、西班牙对外银行北京代表处等近20位代表发言,用亲身经历及深入思考为如何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复合型语言服务人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参会代表指出,中国西葡语人才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是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时期,西葡语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首先还是要注重语言基础、保障语言运用能力,同时要提高学习能力、拓宽知识面,甚至掌握“第二专业”,真正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复合型语言人才。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