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会外资话题引关注 澳企看好中国进口市场前景

2019年03月1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7日电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5日在北京闭幕。在两会众多决议中,澳大利亚企业最关注的还是频频提及的外资相关话题,其中包括15日闭会当天通过的《外商投资法》。

3月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要“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以及“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李克强提及2018年11月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也提到要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3月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也谈到“外资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表示2019年中国将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

15号闭会当天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引起了澳大利亚各界的关注及重视。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前维州州长、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约翰·布伦比对《外商投资法》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工商界对这些重大利好反响热烈,许多澳大利亚企业正在积极报名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去年,澳大利亚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中取得丰硕成果。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数据显示,第一届进博会期间,澳大利亚116家参展商携200多个本土品牌参展。展出产品数量居第三位,超过法国、西班牙、英国和荷兰产品的总和。

澳大利亚保健品牌澳佳宝亚洲区总部董事长欧必得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外国企业提供了展示品牌理念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接触中国各级政府采买部门、中国企业以及其他外国企业的机会。通过进博会也能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包容、开放。目前澳佳宝正在积极筹备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欧必得还说到,澳佳宝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变化,包括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从无到有,他表示任何在中国的跨国企业都会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因此要时刻调整公司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作为保健品行业从业者,欧必得也表达了对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的支持,并相信此举有助于营造一个更有保障的市场环境。(李含悦)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