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航空面向空难遇难者家属举行发布会

2019年03月16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15日电(记者 吕强)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安置ET302空难遇难者家属的亚的斯亚贝巴Skylight酒店,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举行发布会,埃航首席执行官格布勒玛里亚姆和部分埃塞官员出席,面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发布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

在发布会上,家属反复要求埃航方面公布空难后续处理工作时间表,格布勒玛里亚姆表示将在当晚制定相应日程表和遗物领取计划,会在16日向全体遇难者家属公布。埃航的赔偿方案尚未确定,但已表示将先给予家属部分赔偿和慰问金,金额及发放时间未确定,领取前需要遇难者家属的相应证明。对于有家属提到的“空难现场是否可以留下作为永久纪念”,埃航方面表示他们也有相关想法,但需要和当地政府及居民进行沟通协商才能确定。针对“空难现场土壤是否能带出境”的问题,埃航方面答复将向家属提供相应证明,可以将土壤带出埃塞。很多家属在空难现场难以找到可辨认的遇难者遗物,以取走现场土壤作为替代。

家属还提出DNA鉴定的时间长短、鉴定机构的权威性、遗物的调查认证等问题,但埃航方面都未给予正面回答。

10日上午,埃航客机ET302在起飞6分钟后失去联络,最终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其中有8名中国乘客。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埃航已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交给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将会对两个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中的数据进行分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