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首次在军演中大规模出动国产武装无人机

2019年03月16日09: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革命卫队14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其间演练数十架加载武器的国产无人驾驶飞行器。这是伊朗首次在军事演习中大规模出动武装无人机。

  伊朗学生通讯社和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官员的话报道,大约50架伊朗自制的武装和侦察无人机投入演习,一些携带炸弹的无人机飞行大约1000公里后命中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指挥官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说,伊朗拥有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武装无人机机群。

  伊朗先前展示多款国产军用无人机。伊朗媒体报道,革命卫队研发成功“雷电”新型远程无人机,可用于侦察,还可携带4枚导弹,用于攻击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2014年11月宣布,成功复制2011年12月俘获的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并完成试飞。“雷电”依据这一隐形无人机研发而成。(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