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克赖斯特彻奇恐怖袭击

2019年03月16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5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针对清真寺的恐怖袭击,同时对遇难者家属及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迪雅里克说,古特雷斯对袭击事件深感震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针对伊斯兰社区的仇视情绪,并消除一切形式的不容忍和暴力极端主义。

当天早些时候,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他说:“在今天和今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针对穆斯林的仇恨,以及各种形式的偏见和恐怖。”

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案,枪手向当地两座清真寺开枪,造成49人死亡、40余人入院接受治疗。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记者徐晓蕾)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