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2019年03月1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内瓦3月15日电 (记者方莹馨)出席联合国核可中国国别人权审议报告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会后对记者表示,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保体系和基层民主体系。国际权威民调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具活力、人民满意度最高的国家之一。环顾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陷入动荡和危机,而中国“乱云飞渡仍从容”,持续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和稳定性。

乐玉成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权成就和进步是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前所未有的。经过70年的奋斗,近14亿中国人民不愁吃、不愁穿,实现了温饱,正在全力以赴奔小康。仅过去40年,中国就成功减少了7,4亿贫困人口,2018年又实现了1386万贫困人口脱贫。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一个不落的全面脱贫,使14亿中国人民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可以说,中国创造了世界发展史和减贫史上新的伟大奇迹。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