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9人

2019年03月1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克赖斯特彻奇3月15日电 (王泉骄)《新西兰先驱报》发布最新消息称,15日下午在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的两起大规模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新西兰警察局局长迈克·布什证实,事发地点迪恩斯大道清真寺已有41人死亡,林伍德清真寺有7人死亡。当前被拘留的四名嫌疑犯包括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其中有一人为澳大利亚公民。

此外,警察在事故发生地附近车辆中发现了两枚简易爆炸装置,新西兰国防部队专员已拆除其中一个,并在努力解除第二个。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当地政府、坎特伯雷警察总署积极联系,了解受害者中有无中国公民。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等纷纷提醒在克赖斯特彻奇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尽量留在家中或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