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特拉维夫五年来首遭火箭弹袭击

2019年03月15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特拉维夫14日遭两枚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这是2014年以来该市首次遭火箭弹袭击。

据以色列国防军消息,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当晚遭到两枚“来自加沙的‘黎明’火箭弹袭击”。由于两枚火箭弹均落在空旷地带,军方没有动用“铁穹”导弹拦截系统。

火箭弹来袭时,特拉维夫夜空拉响防空警报,随后响起巨大爆炸声。特拉维夫及以色列中部多个城市打开公共防空设施供市民躲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商讨对策。以多名政府官员呼吁对此进行报复。

特拉维夫遭袭后,正在加沙协调巴以停火事宜的埃及安全机构代表团被以方要求迅速撤离。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均表示并未实施这一行动。为防止遭以军轰炸,哈马斯人员当晚从所有办公机构撤离。

加沙武装组织的火箭弹多为短程导弹,一般只能袭击以色列南部目标。2012年以军在加沙发动“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和2014年在加沙发动“护刃行动”期间,特拉维夫附近曾多次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