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议院通过决议终止援助沙特涉也门战争

2019年03月14日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3日晚表决通过一项决议,终止对于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涉及也门战争的军事援助。

该决议由伯尼·桑德斯等多名民主党参议员发起。在当天的投票中,有54名参议员投票赞成、46名参议员投票反对。其中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同意该民主党主张,投票赞成。

据悉,也门战争已造成数万平民丧生,以及上千万人面临饥荒,被联合国视为“史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瑞奇(Risch)则认为,美国的参与对和谈可以起到“促进”作用,退出将使得也门局势更加难以通过政治方式解决。

白宫当日发表声明称,如果该决议在国会两院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行使总统否决权。声明说,终止对沙特军事援助是对美国抗击极端主义战争的削弱。

接下来国会众议院将对该决议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特朗普将有30天时间决定签署或是否决该决议。(完) (记者 沙晗汀)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