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泰高铁汉语培训班”

2019年03月14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14日电(记者 孙广勇)3月12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四期“中泰高铁汉语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孔敬代总领事李秀华,孔敬府副府尹善提,孔敬孔院中泰方院长,及来自泰方十余所职业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学员,分别来自合艾职业技术学院、班派工业社区职业技术学院、葛卡职业技术学院3所职业院校,共计41名学生。随着汉语教育在泰国职业院校的普及与发展,此次参训的学生汉语基础为历年来最高的一届。他们全部已经通过HSK2级考试,希望经过强化培训,结业时达到HSK3级水平。孔敬孔院为此派出最富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并编写了适合短期专业汉语培训的学习资料,同时,还为学生在结业时申请了专场HSK3级考试,从师资、教材、评估等各环节全面保障培训质量。

孔敬孔院的“中泰高铁培训班”自开办以来,已为当地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技术人才。很多泰国职业院校的普通学生们,通过“中泰高铁培训班”项目,有机会走出国门,到中国去学习汉语和先进的铁路技术,也因此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孔敬府副府尹善提高度评价高铁汉语培训班:“泰国各个领域尤其是交通方面都在持续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孔敬府开始投入轻轨建设,因此目前急需培养大批本土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了快速提高高铁建设人员的汉语水平,中泰汉语高铁培训班应时而生,至今已走过四年春秋。除此之外,他们还有机会去中国留学,实地体验和学习高铁技术,对于他们能学习到非常宝贵的经验,给他们未来的工作增加非常宝贵的财富。”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