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圣保罗校园枪击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019年03月14日05: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13日电(记者李晓骁 张远南)巴西圣保罗州一所公立学校13日发生一起枪击案,事件导致2名凶手在内的10人死亡、23人受伤。

当地时间13日9时30分,2名青少年闯入圣保罗州苏扎诺市劳尔·布拉西尔州立中学,进入学校后向师生开枪射击,导致8人死亡、23人受伤。遇难者中,5人为学生,2人为学校的员工。随后,2名枪手自杀身亡。事发前,其中一名凶手在学校附近枪杀了自己的叔叔。

事发后,当地警察、消防和医疗救护部门迅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警方封锁了学校,现场拉起警戒线,对枪击事件展开调查。警方在校园内发现一把左轮手枪、一支弓箭以及一些燃烧洒瓶和几个疑似爆炸物品。

有目击者称,凶手扬言要杀掉全部人,并要烧毁学校。当地警方通报,两名凶手年龄分别为17岁和25岁。警方称,枪手是行凶动机仍不清楚。

巴西媒体称,该所学校共有358名初中部学生和693名高中部学生,并设有语言学校。事发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圣保罗州州长若奥·多里亚分别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博索纳罗表示,这是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悲剧,丑陋行径和怯懦行为不分年龄。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