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清明前夕 中国援越老战士代表访问越南

2019年03月1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援越老战士访问团高唱《越南—中国》之歌。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3月13日电(记者刘刚)由原中国后勤部队一支队三大队的援越抗美老战士代表组成的访问团日前访问越南,与越方友好人士共叙中越传统友谊。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罗宾表示,半个世纪前,应越南党和人民的请求,中国政府先后派出32万中华儿女奔赴越南,同越南人民并肩战斗,抗击外来侵略。其中,1400余名优秀指战员长眠在越南国土上,筑起了中越友谊的不朽丰碑。

访问团团长谢长庚代表在座中方老战士发言时说,50多年前,我们跨过友谊关,与越南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圆满完成了援越抗美的光荣任务。我们祝愿中越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中越友谊万古长青。

越南《人民军队报》原国际部主任陈戎代表在座越方友好人士表示,越南人民铭记中国人民在越南抗法、抗美战争以及在国家建设事业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希望越中双方老战士继续发挥纽带作用,让两国年轻一代了解和传承越中传统友谊。

在越期间,访问团还祭扫中国援越烈士墓,深切缅怀英烈为中越友谊所做贡献。(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