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防部颁布变性人服役新规

2019年03月13日14: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12日颁布一项新规,禁止需要荷尔蒙治疗或变性手术的人在军队中服役。

根据当天由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诺奎斯特签署的一份备忘录,新规将从今年4月12日正式生效,同时也准许各军种按个案予以豁免。

新规颁布后招致多个支持变性人权益组织的批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2017年宣布禁止变性人服役,理由之一是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他随后接受国防部建议将禁令限制在有性别焦虑症病史的变性人范围内,这些人被视为可能需要大量治疗,但也准许一些特例。

这项禁令随后遭遇一系列法律挑战,并被冻结。今年1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在相关诉讼进行期间,允许特朗普政府禁止大多数变性人在军队服役的政策生效。

美国2016年开始允许变性军人公开变性身份服役。从2016年10月起变性军人可以享受军方医疗服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军现役和预备役军人中有约1.5万名变性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寻求治疗;自2016年7月起,约1500名变性军人被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截至上月,他们中有不到1100人处于服役状态。(记者孙丁 刘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