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公布奥运会火炬传递起点与灾区巡展地点

2019年03月13日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东京奥组委表示,将选定福岛县的足球集训中心“J-Village”作为火炬传递的起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巡展圣火的具体地点也被一同公布。

报道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12日表示,在东京奥运进入500天倒计时之际,将选择象征着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设施“J-Village”作为奥运圣火传递的起点,以更鲜明地反映出日本“重建奥运”的理念。

森喜朗还宣布了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巡展圣火——“重建之火”的具体设置地点。据报道,火种将于2020年3月20日运抵宫城县东松岛市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并在当天抵达石卷市的“石卷南滨海啸重建祈念公园”;21日,火炬将被运往仙台站;22日,火炬将在岩手县将通过三陆铁道与东日本铁路(JR东日本)的“SL银河号”运送,并于宫古、釜石、花卷等多个车站进行展示。火炬还将分别于23日在大船渡市、24日在福岛站、25日在磐城市巡展。

经过“重建之火”巡展后,26日,火炬将从福岛县的楢叶町、广野町J-Village开始传递,共历时121天巡回所有47个都道府县。

森喜朗表示:“虽然借此向国内外展示灾区逐步重建的成果很重要,但也愿这能给历经艰辛的各位带去新希望。”

“J-Village”是日本国内首个足球国家集训中心,于1997年建成。距离福岛一核约20公里,核事故后东电借来用作员工等的住宿场所、休息处和停车场。2016年11月,“J-Village”结束了作为基地的使命,并将于今年4月开始营业。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