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航空安全局:不会禁飞波音737 MAX8型客机

2019年03月12日1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0日发生坠机事故,失事客机与2018年10月在雅加达附近坠毁的印尼狮航客机皆为波音737 MAX8型客机。埃航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8安全问题广遭质疑,多国相继宣布禁飞或对该机型进行暂时停飞检查。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则表示,不会禁飞该机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0日,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搜救队在埃航坠机现场进行残骸清理和遗体搜寻工作。

当地时间11日,印度尼西亚空运局局长波拉纳·普拉麦斯蒂表示,她将采取行动,对国内11架波音737 MAX8型客机进行检查,并暂时禁止国内航空公司使用同型客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声明指出,埃航ET302航班空难事故发生后,埃航公司决定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8客机,直到进一步通知。

随后,韩国下令对该机型展开调查,开曼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纷纷要求该机型客机暂时禁飞。唯有欧洲航空安全局表示,不会禁飞该机型。当地时间12日上午,新加坡民航局宣布,禁止波音公司737 MAX8客机进出领空。

意大利国家飞行员协会要求国家民航局(ENAC)对所有意大利航空企业拥有的波音737 MAX8客机进行安全检查。报道称,目前波音公司64%的产能用于生产波音737 MAX8客机,其订单已经预定到了2032年,共有5011架该机型订单。截至目前,波音公司已经交付了350架该机型飞机投入商业运营。意大利航空公司目前已接受3架波音737 MAX8客机,该公司共预定了20架。

埃航空难发生后,意大利航空公司随即发表声明指出,乘客安全高于一切,该公司所拥有的737 MAX8客机,都是完全符合航空管理局规定,以及完全遵循制造商的操作指令,并且公司随时在和制造商沟通,以保证最大程度的安全。

此外,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已经预定了135架波音737 MAX8型客机,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大量交付投入运营,并逐步淘汰其大量拥有的的737-800型客机。(黄鑫)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