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推防控流感新战略 警告称大流行无可避免

2019年03月12日15: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于当地时间11日发布了全球流感防控战略,旨在保障各国人民应对流感威胁,并警告称新的流感大流行“无可避免”。

报道称,2019至2030年间,世卫组织防控流感的主要目标是:预防季节性流感、控制病毒由动物传染给人类以及为下一次流感大流行做好准备。

“流感大流行的威胁始终存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并做好准备,大规模流感爆发的代价将远远超过预防的代价。”

世卫组织称,流感大流行多属季节性疾病,每年影响约10亿人,夺走数十万条人命。

全球经历过数次毁灭性流感大流行,包括1918年夺走数千万条人命的“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

世卫组织形容,流感大流行是全球最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