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对埃塞航空坠毁客机同型号飞机紧急检查 但仍将购买30架

2019年03月12日15:4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号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一生还。据埃塞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遇难人员中有8名中国公民。

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布的157名遇难者名单,此次失事客机上的人员来自至少35个国家,其中遇难人数最多的是肯尼亚国籍,共有32人。当地时间10号,央视记者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机场看到,现场有大量的乘客家属正焦急等待最新消息,埃塞航空也安排了乘客家属核实遇难者信息的工作。

当地时间10号下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就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埃塞航空首席执行官表示,失事客机机长经验丰富,客机为去年年底新购买的波音737-MAX8全新客机,目前坠机原因仍在调查。

1

波音737-MAX8(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交通部今天(11号)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易斯达航空公司的两架波音737-MAX8飞机进行紧急安全检查。当天,大韩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购买30架波音737-MAX8的计划不变,新飞机有望在4月交付使用。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