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ICT大赛非洲优胜四队将赴华参加全球决赛

2019年03月12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1日电(王磊)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ICT(信息和通信技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10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安哥拉的四支获胜队伍将于5月赴华参加全球总决赛。

 本届ICT大赛以“联接、荣耀和未来”为口号,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网络和大数据等最新ICT技术为竞赛内容,吸引了非洲地区11个国家、100余所高校的28,000余名学生参与。最终共有14支队伍共42名选手通过国家初赛、决赛进入区域决赛。

 在过去的两天里,决赛选手齐聚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过模拟实验、真机操作等项目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区域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除了前述四支队伍外,获奖队伍还来自南非、加纳、毛里求斯和赞比亚等国。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王道余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非洲的人文交流并取得丰硕成果。教育在人文交流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通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学习、生产和生活方式,也丰富着人文交流的形式、内涵和渠道。因此,华为所举办的ICT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一个人才发掘和培养的项目,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人文交流活动。

 华为公共关系副总裁薛蛮在颁奖仪式上说,华为公司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相信良好的人才生态系统将为通往未来的智能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举办ICT技能大赛是华为构建人才生态的创新举措,相信这一活动必将激发更多来自非洲的莘莘学子学习ICT的热情和兴趣,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世界级舞台,夯实非洲发展所需的ICT人才基础。

 参与颁奖仪式的肯尼亚教育部常秘AlfredCheruiyot表示,比赛在“联接、荣耀和未来”的主题下将来自全世界的学生联接起来,将学生与最新的ICT知识技能联接起来,让他们为未来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来自坦桑尼亚的一等奖获得者Emanuel Chaula说,很高兴通过这次比赛向全非洲和全世界证明坦桑尼亚正在ICT方面大步前进,坦桑尼亚青年学子“是国家ICT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将把在大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国家建设中去。

 华为ICT大赛是一项全球性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面向全球的华为授权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及开设相关专业的院校。自2015年举办首届华为ICT大赛以来,大赛参与人数呈指数级增长,目前已成为ICT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1000余所高校的8万名学生参与。

 本届大赛期间,华为还通过路演、培训、讲座等特色活动向学生和从业者传递行业最新技术、信息、趋势,拉近在校学生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的距离,提升他们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根据赛程,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将于5月在华为中国深圳总部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多支队伍将同场竞技,角逐全球总冠军。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