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世界泰拳节在泰国芭提雅举行

2019年03月1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芭提雅3月10日电(记者林芮)首届世界泰拳节10日在泰国芭提雅的文化主题乐园——“暹罗传奇”开幕,吸引了来自泰国、中国、西班牙、法国、保加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700名拳手参与。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说,泰拳是泰国世代传承的民族精粹,是泰国文化的一部分,正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人们的喜爱。泰国政府将大力发展泰拳相关的文化产业,并积极推进泰拳申遗工作。

世界泰拳联盟主席谭瓦空称,泰拳得以传承和推广,不仅因为它是一流的格斗技艺,也因它有独特的艺术和文化魅力。“泰拳是世界文化艺术瑰宝,期待人们更深入全面地体会泰拳的魅力,并从中受益。”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泰国传统舞蹈及泰拳表演等,气氛热烈。据悉,此次泰拳节为期一周,期间将举行泰拳比赛、泰拳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主办方称,泰拳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