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举行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奖助学金选拔考试

2019年03月1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奖助学金选拔考试蒙古国立大学考场。(图片来源:基金会)
3月10日,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奖助学金选拔考试蒙古国立大学考场。(图片来源:基金会)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10日电(记者 霍文)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2019年中小学生春季学期“希望之星”奖学金、“雏鹰计划”助学金、“特别助学金”选拔考试10日在蒙古国立大学和达尔汗彩虹中学考场同时举行。来自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各区、达尔罕乌拉等省18所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共279名学生参加选拔。这是基金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小学生奖、助学金选拔考试。

据介绍,“希望之星”奖学金、“雏鹰计划”助学金项目是中蒙文化教育基金的例行项目,每年3月、9月公开选拔两次。“希望之星”项目是在蒙古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范围内,选拔若干名热爱中国文化、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按小学、初中、高中设立分组,每年选拔60名学生,每人给予3000元人民币奖励。

“雏鹰计划”项目是在蒙古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公立学校范围内,从家庭困难、全家收入低于一定水平、在本校成绩突出的学生中,分小学、初中、高中每年公开选拔90名学生,每人给予2000元人民币资助。“特别助学金”面向蒙古公立学校蒙古国贫困学生,依据学生成绩及入户调查结果每年选拔40名学生给予1000元资助。

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各项奖助学金选拔公开透明。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加选拔,考前,基金会通过基金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脸书等渠道发布考试公告,并向各学校发布考试通知。阅卷结束后,基金会还将在上述平台公示考试结果,公示期满后择机举行颁奖仪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3013人(次)参加上述奖、助学金项目选拔考试,累计已为464名中小学生发放奖助学金162万元人民币。基金会奖学金、助学金项目激发了蒙古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并为贫困学生继续学业提供了巨大帮助。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