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联合国和多国就埃塞航空客机失事表示哀悼慰问

2019年03月11日15: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计划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10日在埃塞境内坠毁,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发后,联合国和多个国家就客机失事表示哀悼和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在客机失事中失去的生命深感痛心,他向遇难者亲友表示由衷慰问。联合国正与埃塞方面保持联络,共同确认有关遇难联合国工作人员的细节信息。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发表声明说,美方可以确认至少有8名美国公民遇难。美国驻埃塞及驻肯尼亚使馆正与埃塞政府和埃塞航空开展合作,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对埃塞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希望遇难者家属和埃塞人民能够尽早从悲伤和震惊中走出来。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发文,对遇难者亲友表示诚挚慰问。他说:“我们分担共同的悲伤。”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在客机失事后已启动应急机制,并确认有8名法国公民在空难中丧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推特上说,客机失事的消息令她深感悲痛,她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

德国外长马斯通过推特表示,很多生命在这起空难中消逝。“在当前的艰难时刻,我们与遇难者家属站在一起。”

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以及索马里外交部等也通过社交媒体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参与记者:徐晓蕾、朱东阳、刘品然、徐永春)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