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异常悲伤的日子”——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毁现场见闻

2019年03月11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的客机,10日起飞后不久坠毁在距亚的斯亚贝巴东部约50公里的一处农田,造成飞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

事故发生后,埃塞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沃尔德·加布雷马里亚姆立即赶赴现场。他表示:“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异常悲伤的日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田上有一个失事客机撞击地面留下的巨大深坑,深坑周围散落着机体和乘客行李的碎片,还有异常显眼的黄色救生衣。挖掘机正在现场进行清理作业。

来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军队、医疗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已经封锁现场,救援人员还在搜集飞机坠毁后四处散落的碎片。一些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把在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碎片交给了救援人员。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已经运离现场。

一名叫特斯法耶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我的房子发生震动,我和家人慌忙跑到了屋外。后来我们知道飞机坠毁了,事故地点还冒着烟和火。”

在附近从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铁七局员工接到埃塞政府部门的请求后,派出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

“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飞机在农田里撞出了一个数米深坑。飞机应该是头部朝下撞击地面,整个飞机在撞击地面后已经完全变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地区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

挖掘机一直在对深坑进行清理,挖出了飞机机翼和发动机的部分残片。据王光辉介绍,飞机头部的残骸可能还埋在深坑底部,目前飞机的黑匣子也没有找到。

特沃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现在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他说,这是一架崭新的飞机。在技术方面没有任何问题,飞机在例行维护检查方面也没有发现问题。“埃塞航空公司将会与飞机制造商、埃塞民航局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在确定原因后会向外界发布信息。”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与埃塞政府、埃塞航空公司建立了协调联络机制,推动埃塞航空公司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尽快建立联系,协调埃塞驻华使馆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来埃塞提供便利,并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埃塞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埃塞议会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