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高官称特朗普对第三次会晤金正恩持开放态度

2019年03月11日0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0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第三次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持开放态度。

博尔顿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为发展与金正恩的个人关系投入了大量时间,他对自己与金正恩的个人关系“有信心”。美朝尚未就两国领导人第三次会晤进行规划,“这还需要一些时间”。但特朗普已准备好再次同朝方接触。

博尔顿说,特朗普并不急于和朝方达成协议,他要达成的是“合适的协议”。美方需要尽可能了解朝方的动态,且需要能够验证朝方是否遵守承诺。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日说,美方相信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仍有可能推动朝鲜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两国在一系列涉及双边关系问题上的立场差异已有所缩小,但在无核化等重要领域仍需取得进展。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