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答记者问

2019年03月11日06: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一架载有157人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机上无人生还,其中包括8名中国人。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陆慷说,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该公司一架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一生还。

陆慷说,获悉空难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埃塞政府、埃塞航空等有关方面了解情况。经核实,失事飞机上共有8名中国公民,包括1名香港居民。我们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陆慷说,中方希望埃塞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妥善做好后续处置。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全力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责编:马昌、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