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出于个人原因?秘鲁总理辞职 内阁将改组

2019年03月10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即总理塞萨尔·比利亚努埃瓦8日辞职。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希望改组内阁,以提升民意支持率。

  【个人原因?】

  秘鲁政府8日证实,部长会议主席比利亚努埃瓦向总统比斯卡拉递交辞呈。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说,比斯卡拉感谢比利亚努埃瓦任职以来作出的贡献。这份声明没有提及总统是否接受比利亚努埃瓦的辞职请求。

  秘鲁《管理报》以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去年4月起出任部长会议主席的比利亚努埃瓦因为“个人原因”辞职。

  除比利亚努埃瓦,住房建设和用水部长哈维尔·皮克、农业和灌溉部长古斯塔沃·莫斯塔霍、国防部长何塞·韦尔塔以及能源和矿产部长弗朗西斯科·伊斯莫德斯将辞职。

  路透社报道,新的部长会议主席人选暂时没有确定。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人士告诉这家通讯社记者,司法和人权部长比森特·塞瓦略斯有望出任这一职务。

  【提振支持】

  秘鲁政府人士说,总统比斯卡拉可能替换一些内阁成员,以期获得更多支持。

  秘鲁媒体8日刊载的一项调查显示,比斯卡拉所获民意支持率与2月相比下滑7个百分点,跌至56%。比斯卡拉1月所获支持率为66%。

  过去几周,比斯卡拉因为没有前往受洪灾和滑坡影响的地区视察、而是访问西班牙和葡萄牙遭到批评。

  比斯卡拉先前是副总统,一年前接替因为腐败丑闻而下野的前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成为国家元首。(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