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支持叙利亚难民自愿安全返回家园

2019年03月10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将继续向黎境内叙利亚难民提供帮助,支持他们自愿、安全返回家园。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格兰迪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调查,在黎巴嫩的多数叙利亚难民愿意回国,他们对返回家园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叙利亚安全状况、栖身之所、基本生活保障和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

格兰迪说,联合国难民署正与叙利亚政府合作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此前访问叙利亚期间,他走访了大马士革、霍姆斯等一些有难民返回的地区,并就难民回国问题与叙官员进行了会谈。

格兰迪还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将就叙利亚难民回国事宜与俄罗斯方面合作。

据黎巴嫩政府估计,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约150万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这些叙利亚难民给黎巴嫩带来沉重负担。(记者 李良勇)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