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举办“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总领事赵建到任招待会”

2019年03月1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月8日晚,芝加哥举办“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总领事赵建到任招待会”。图为赵建总领事与夫人、刘军副总领事和部分来宾合影。(苏东波摄)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晚,刚刚抵芝履新的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说,中美建交40周年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重要时刻,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出任中国驻芝加哥第11任总领事,深感使命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他表示,作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他的重要使命就是,进一步挖掘潜力,推动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多实际成果。赵建是在“中美建交40周年暨到任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

当晚在芝加哥半岛酒店举办的招待会上,赵建总领事向在场的中外嘉宾回顾了 “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的中美关系。他强调说,中美建交4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双方应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双方要相互尊重,增进战略互信,聚同化异,拓展共同利益,加强交流、巩固民意基础。

赵建总领事说,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不仅在全美政治、经济、金融、文化等各领域举足轻重,而且在推动美国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中西部各州同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抓住中国机遇,深化对华合作,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各州市的共识。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中西部各州前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

他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对华民间和人文交流多姿多彩,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今天到场的兰蒂女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她来自艾奥瓦州的马斯克廷,这个坐落于密西西比河畔、人口只有2万人的小镇,长期开展对华交流合作,最近4年连续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中国的艺术家们每年都住在当地美国人家中,双方结为好朋友,成为两国民间友好的一段佳话。2019年总领馆与芝加哥市政府合作连续第六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赵建总领事说,令人鼓舞的是,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潜力依然十分巨大。潜力来自于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这一事实,来自于两国各界对拓展合作与交流的极大热情。他真诚希望美国中西部地区各界朋友继续对总领馆及他本人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祝愿中美人民友谊长存、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各位来宾身体健康!

芝加哥领区各州政要、国会议员、中美商界、教育界、以及侨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国会联邦众议员戴维斯、伊州州务卿怀特、伊州首位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以及中西部各州的代表纷纷致辞,向赵建总领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中资企业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还强调芝加哥是与华关系最密切的城市。他们认为,中国很大,中美关系非常重要。代总领事刘军主持了当晚的招待会。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中美建交四十周年重要图片展,也现场播放了建交四十年的重要历史镜头。(张大卫)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