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递交国书

2019年03月0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8日电(记者 陈效卫)3月8日,中国新任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巴西总统府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巴西外交部长阿劳若、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布兰德利、总统特别助理儒尼奥尔、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加多、总统外事助理马丁斯等一同出席了仪式。

杨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博索纳罗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博索纳罗总统表示衷心感谢并请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中国和巴西同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双方不断扩大互利友好合作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愿同巴方一道,不断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务实合作,并加强两国在金砖框架内的沟通和协调。在巴西国家发展新时期和中巴关系发展的重要阶段出任驻巴西大使深感荣幸,将尽全力履行职责,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博索纳罗总统欢迎杨大使来巴履新,表示中国是伟大国家,巴西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国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在巴西举行,期待同习近平主席一道,共同推动金砖机制建设和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杨万明大使夫妇于2018年12月26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履新。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