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柏林迎来首个“三八”妇女节公休日

2019年03月08日2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3月8日电(记者田颖)8日,德国首都柏林迎来首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公休日,全体柏林市民休假一天,商场超市等全部关门。

柏林议会今年年初通过议案,将“三八”妇女节定为该市法定假日,以此作为维护妇女权益、呼吁人们关注性别平等的一项举措。柏林也成为德国首个将“三八”妇女节作为公休日的联邦州。

7日,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和青年事务部部长弗朗齐丝卡·吉费身穿清洁工橙色工服,站在垃圾车上在柏林走街串巷收垃圾,以展示女性也可以从事传统上由男性垄断的工作。

吉费对当地媒体说:“我们不仅要确保女性活跃在领导岗位上,还要确保她们活跃在各个行业。”她同时表示还应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家庭暴力。

“三八”妇女节前后,柏林有一系列以女性为主题的社会文化活动。7日至13日举行的柏林女性电影周是其中一项。该电影节设立于2014年,旨在增加女性电影人曝光率,展示侧重女性角色、促进性别平等的电影。今年电影周期间除展映来自世界各国的女性主题电影外,还将为女性电影人举办一系列研讨会。

正在此间举行的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也在8日这天预留了女性免费观展的名额。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