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高官称特朗普对重启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2019年03月08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7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对重启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博尔顿当天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还说,美方将继续关注双方日后可能就此进行的规划,且特朗普认为如果朝鲜准备好“从大局考虑”,双方可能达成协议。

针对美媒关于朝鲜寻求重建远程火箭发射地的报道,博尔顿表示,相关报道要得到确证为时尚早,美方有很多获取信息的渠道,将仔细研判情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5日援引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朝鲜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开始寻求“迅速重建”西海卫星发射场里的远程火箭发射地。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另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6日在华盛顿会晤,讨论推动美朝尽早恢复对话的一系列方案,韩美同意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密切磋商。报道还说,韩国外长康京和正在推动本月内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面对面磋商。目前美方尚未就比根和李度勋的会晤结果发布正式消息。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

(责编:张茹淇(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