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体罚学生致死 坦桑尼亚一名教师被判死刑

2019年03月08日07: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坦桑尼亚一家法院6日判处一名小学教师死刑,缘由是这名教师去年8月体罚一名学生致死。

五年级学生斯佩里乌斯·埃拉迪乌斯家住坦桑尼亚北部卡盖拉省,去年8月27日死亡,时年13岁。过世前数天,埃拉迪乌斯在学校遭到男教师雷斯皮修斯·穆塔赞吉拉殴打,缘由是这名教师怀疑他偷走一名女教师的钱包。这两名教师受到谋杀罪指控。

卡盖拉省省会布科巴一家法院认定,穆塔赞吉拉故意谋杀罪证据确凿,判处死刑。不过,穆塔赞吉拉有权上诉。

主审法官拉梅克·穆拉查说,穆塔赞吉拉心怀恶意,对埃拉迪乌斯“下手”前早有预谋。他用木柴殴打埃拉迪乌斯,还用圆规扎,迫使后者承认偷女教师的钱包。

法院判定,那名女教师没有合谋意图,予以释放。

一些儿童权益保护团体希望,这起案件有助于终结体罚这种惩教方式。

根据坦桑尼亚法律,学校可以体罚学生,但有限制。每次体罚均须由校方记录。教师可以用轻质、有弹性的棍棒拍打学生手掌或屁股,最多打4下。如果学生犯有严重过失,校方可以借助“合理”方式教训学生。另外,女学生须由女教师惩罚。

只是,许多教师经常忽略限制规定。一名女生2016年由于连续旷课,遭到体罚。4名教师强迫她脱掉内衣,用藤条殴打她。(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