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女性健康促进工程无痛分娩中国行启动

2019年03月0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日,女性健康促进工程·无痛分娩中国行·深圳站启动仪式暨2019深圳无痛分娩学术峰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女性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秘书长董海燕女士致辞,对深圳港龙妇产医院响应国家号召,矢志开展无痛分娩技术,造福广大孕产妇,降低剖宫率,确保母婴安全的追求,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

深圳港龙妇产医院院长易云在发言中表示,从2013年开展无痛分娩,该院采用椎管内麻醉镇痛(静脉麻醉、硬膜外麻醉)等方式,有效减轻了分娩疼痛,提高了孕妇顺产率,无痛分娩技术应用率已提升到了80%,居深圳无痛分娩临床应用的前列。今后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利用与“女性健康促进工程之无痛分娩中国行”合作的契机,加大力度宣传无痛分娩,推广应用新技术,不断升级无痛分娩服务水平,让无痛分娩率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造福更多的孕产妇。

与“无痛分娩中国行深圳站启动仪式”同步的2019深圳无痛分娩发展学术峰会下午举行,用学术交流作纽带,将更多医院集聚起来共同去推动现代化产房的改革,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一个孕妇都可以远离产痛、享受分娩。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