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中国留学生人数快速增长

2019年03月07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7日电(记者 强薇)根据英国外交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伦敦近期迎来了留学生潮,国际留学生的人数在2015-16至 2016-17年度的增幅为2.6%,而2016-17至2017-18年度的增幅达到5.3%。

英国外交部表示,中国仍是伦敦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其次为美国和意大利。从 2011 年以来,中国留学生人数增长 89.6%,现于伦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 21350 人。而从2016-17年度以来,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留学生人数增幅均超过了20%。

主管商业的伦敦副市长拉杰什?阿格拉瓦尔表示,最新数据表明伦敦仍对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伦敦和其他城市相比有更多世界领先的高等学府和丰富多样的人文景观,吸引了来自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当然,诸多证据也表明伦敦是个开放的城市。”阿格拉瓦尔表示。

目前,伦敦有四所大学位列世界大学排名前40位,五所大学入选前200位;此外,伦敦有四所大学分别在艺术与设计、教育、社会政策与管理以及兽医学专业位列全球第一。如今在伦敦求学的学生人数近39万人,其中约 30% 来自海外。2016-17年度,国际留学生为英国创造了30亿英镑的收入。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