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etflix购买《百年孤独》版权 马尔克斯儿子担任制片

2019年03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etflix购买《百年孤独》版权 马尔克斯儿子担任制片

人民网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在线影片服务平台巨头Netflix拿到了经典巨著《百年孤独》的拍摄权。《百年孤独》是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标志性的著作,然而几十年来马尔克斯始终对将这部作品搬上荧屏的效果持怀疑态度,所以不曾应允。但是现在作家的儿子罗德里戈·加西亚和贡萨洛·加西亚接受了该平台将这部作品改编成电视剧集的邀请。电视剧将用西班牙语拍摄,这既是作家方面的要求,也正符合Netflix的兴趣——Netflix计划在《毒枭(Narcos)》和《罗马(Roma)》之后再打造一部西班牙语爆款作品。

Netflix表示,他们将只雇用拉美工作人员,拍摄地选在哥伦比亚。 “我们知道这对哥伦比亚和拉丁美洲来说将是非常神奇且重要的,但这部小说属于全世界。”弗朗西斯科·拉莫斯,Netflix西班牙平台制作副总裁告诉《纽约时报》。

马尔克斯的两个儿子罗德里戈·加西亚和贡萨洛·加西亚将成为本片的执行制片人,这也是罗德里戈熟悉的领域。他导演过近十几部电影,其中包括《眼神会说话》(1999),圣经剧《沙漠中的最后时光》(2015),还有《阿尔伯特·诺布斯》(2012)。 在导演了《六尺之下》《黑道家族》以及《婚外情事》等剧之后,《百年孤独》将成为他的第十个电视项目。

1967年出版的《百年孤独》所产生的巨大影响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全球已售出超过5000万册,被翻译成46种语言。这部作品不仅让加西亚·马尔克斯收获了来自全世界的认可,让他在1982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更撑起了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拉丁美洲文学的繁荣。 现在,它仍然被认为是20世纪最知名的作品之一。 小说讲述了小镇马孔多建立者的后人布恩迪亚家族的故事,现在仍然是一部传奇故事。无论是在美国中西部最偏远的学院,还是在欧洲高学术界,这本书是全世界必读的作品。这次购买版权,将让这部作品本身已经拥有的庞大影响力再延伸。

不过,马尔克斯的作品长久以来也有着“一改编就失败”的黑历史。如果说1999年上映的《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算勉强成功,那么另外十几部可以说得上是惨败了——1987年《一桩未经张扬的谋杀案》,2007年的《霍乱时期的爱情》2011年的《苦妓回忆录》等等……没有一部影视作品能证明,马尔克斯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同样能在电影院中占有一席之地。

即使是作为资深电影迷的加西亚·马尔克斯本人(他曾在哥伦比亚《El Espectador》报担任电影专栏作家)也无法想象《百年孤独》被拍成电影的样子。“(如果拍成电影)会是一个非常昂贵的制作,他们估计还得请大明星,比如让罗伯特·德·尼罗扮演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让索菲亚·洛伦演乌尔苏拉,但这将把这部小说变成别的东西。”他在1989年告诉《纽约时报》。他认为,小说的读者可以将人物想象成他们想要的样子,但是一旦改编成电影就会破坏这种“想象的边际”。

他的儿子罗德里戈不仅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他对电影的兴趣,而且还保留了让他的作品安静存世的信念。 “我不会导演我父亲的小说,因为那将变成媒体的话题,人们无法客观地看待作品。”他在2008年接受西班牙媒体《国家报》采访时曾这样说(但他当时没有说过他是否会导演《百年孤独》)。 在那次采访中,他曾说,好莱坞开始将他与阿方索·卡隆和吉尔莫·德尔·托罗并列,作为西语世界向好莱坞发起冲击的导演之一。 现在,在《罗马》,《毒枭》和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电影《皮诺乔》即将在Netflix平台上推出之际,这场西班牙语电影的革命正在大步向前。(赵健 编译)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