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访问巴基斯坦

2019年03月07日1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9年3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访问巴基斯坦。访问期间,孔铉佑分别会见巴总理伊姆兰·汗、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和外交部长库雷希,并同外交秘书詹久阿举行会谈。双方重点就当前巴印局势及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孔铉佑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一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巴印局势,赞赏巴方始终冷静克制,坚持同印度通过对话推动事态降温。中方主张,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切实得到尊重,不愿看到有违国际关系准则的行为。中方呼吁巴印避免采取使局势恶化的行动,显示善意和灵活,尽快开展对话,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巴方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信赖的朋友,巴方始终把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赞赏中方对巴印局势秉持客观公允立场,感谢中方为推动局势降温所做努力。巴方重申,不愿看到局势升级,愿同印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双方矛盾和分歧,欢迎中方和国际社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