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方称保留对美部署中导条约所禁导弹做出回应权利

2019年03月07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美国在《中导条约》效力终止后开始部署受条约限制的武器,俄方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拉夫罗夫会见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后在记者会上说:“普京总统强调过,如果美国在退出这份条约后放开手脚,开始在世界某一地方部署目前还被条约禁止的导弹,俄方将保留采取同样行动的权利,让同一地区也出现我国的导弹。”

拉夫罗夫补充道,俄罗斯不会卷入新的军备竞赛。他还重申,俄方的所有提案都还有效。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4日签署命令,俄方正式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直到美国停止违反条约或者条约失效。

美国2月2日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全面履行该条约,条约将在6个月后终止。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