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电力企业加强交流合作

2019年03月0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观看中越电力合作成果图片展。
与会嘉宾观看中越电力合作成果图片展。

人民网河内3月6日电 (记者 刘刚)中越电力企业合作座谈会暨2019年春茗会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两国的电力企业、主管部门、商会等代表,就中越电力合作成果及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越南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局、越南电力集团等代表,对中越电力贸易和项目合作予以积极评价。

据介绍,2004年9月,中越联网第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云南河口—越南老街线投运。该线路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分别负责中、越境内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樊亚亮在交流会上介绍,目前,南方电网有3回22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7省(越南老街、河江、宣光、富寿、安沛、山罗和太原)送电,最大送电能力110万千瓦。自第一回110千伏线路投运至今,中越贸易电力累计约367亿千瓦时。

交流会上,被誉为“花园式工厂”的越南平顺省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得到与会嘉宾的积极评价。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在越最大的电力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在越投资的第一个电力BOT项目,受到中越两国政府高度关注。

据悉,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火电机组,由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越南煤炭集团按照55%、40%、5%的比例共同投资,总投资17.55亿美元。

南网国际公司副总经理、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股委会主席陈联清对记者表示,该项目以建设成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示范电厂为目标,选用最先进的发电技术,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两万吨。(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