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翰·诺伊梅尔芭蕾舞剧《茶花女》将在京上演

2019年03月0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郑海鸥)3月29日至31日,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将率领约翰·诺伊梅尔汉堡芭蕾舞团(以下简称:汉堡芭蕾舞团)再次访华,在北京天桥剧场为观众献上经典芭蕾舞剧《茶花女》。

根据小仲马的同名世界名著改编的《茶花女》是被搬上舞台和银幕次数最多的文学经典之一,由足尖诠释的芭蕾舞剧《茶花女》也有过众多版本。此次上演的版本由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一手编排。

据了解,该版本以其对人物性格形象的塑造而闻名,自1978年首演以来,成为舞团常演不衰的经典保留剧目,被世界多家顶尖芭蕾舞团引进购买版权,例如美国芭蕾舞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等。2008年,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出版发行的《茶花女》DVD正是这一版本。

据悉,约翰·诺伊梅尔是一位长期工作于德国的美国芭蕾编导大师,以改编经典名著为芭蕾作品而著称。 他创作的戏剧芭蕾风格独树一帜,将古典和现代舞技充分结合。

芭蕾舞剧《茶花女》是约翰·诺伊梅尔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是一部构思非常巧妙的作品,用舞蹈展现剧情,对于人物心理的细腻刻画及戏剧情节的巧妙描摹堪称“戏剧芭蕾”的经典。舞剧选用肖邦的音乐作为配乐,选取了《第一钢琴协奏曲》和《第二钢琴协奏曲》中的《浪漫曲》,给这部芭蕾舞剧赋予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