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获“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先锋奖

2019年03月06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5日电(记者 强薇)3月5日,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主办的第四届绿色债券年会暨绿色债券先锋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获得2018年“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奖项。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是国际上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绿色债券市场推动机构之一, 其发布的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机制已成为国际高度认可的市场准则。

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成功发行了15.8亿等值美元双币种绿色债券,成为伦交所上市债券中规模最大的一支绿色债券。该次发行的美元债券和欧元债券均实现近年来发行的最低利率,其募集资金用于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沿线清洁交通,可再生能源等绿色资产项目,彰显了工行伦敦分行将推进全行经营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合的企业愿景和积极成果。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肖恩·基德尼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绿色债券展现了工行在绿色资本市场上的引领作用,符合国际绿色金融最佳实践,为大型机构投资者指明了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绿色金融领域的巨大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韩瑞祥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通过履行社会承诺,传承绿色创新,充分彰显了负责任、有担当的大行形象。该笔债券由中资银行发行,落地伦敦,吸引了来自全球投资人的广泛兴趣,进一步诠释了工行在可持续金融发展领域的国际化格局地位。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