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北领地看病难 一男子腿部裂伤候诊三日

2019年03月0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一名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居民德斯蒙德·巴里特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就医磨难”。他在中转了三家医院并等待三天后才得到相应治疗。

据报道,2月25日,德斯蒙德·巴里特在工作中被未固定好的拖车压到,导致腿部两处严重裂伤,伤口深至骨头,流血严重。在简单处理伤口止血后,他开车20公里到马塔兰卡镇就诊。当天下午他被转移到距离马塔兰卡一小时车程的凯瑟琳医院,但被告知医院里暂时没有麻醉师。

在等待20个小时后,巴里特于2月26日中午经直升机转移至皇家达尔文医院。当晚他住进了医院却被告知无法接受治疗。最终在2月28日早上巴里特进行了手术,伤口缝合17针。周五出院后,他独自乘坐公车回到420公里外的家。

巴里特称,许多医护人员对他经历长时间的等待表示同情。“许多护士轮班后回到医院,发现我还在原地等待。我也越来越焦虑和不解,我的伤口到底要等多久才能被缝合?”

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显示,北领地仅有57%的急诊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治疗,远低于2017至2018财年澳政府制定的全国平均72%的就诊率。报道称,皇家达尔文医院此前一直受到患者过量的困扰,2018年超负荷运营率高达140%。

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医学协会的罗伯特·帕克医生表示,卫生福利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出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正面临全科医生紧缺的问题。

巴里特还称,自己的就医经历证明北领地的医疗系统存在缺陷,让当地居民非常失望。(实习生 李圣音)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