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2019年03月0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4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据《俄罗斯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俄罗斯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规定的义务。该法令即日起生效。普京还下令俄联邦外交部就此向缔约国发出通知。

据悉,在美国恢复遵守《中导条约》前,俄联邦将拒绝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

2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总统普京随即表示俄罗斯将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回应,并强调俄罗斯一直严格履行条约义务。

《中导条约》全称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规定美俄双方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条约于1987年12月由美苏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