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昆士兰州内陆成澳大利亚青年失业率最高地区

2019年03月0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非盈利机构圣劳伦斯兄弟会最新数据分析显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内陆成为全澳青年失业率最高地区。

据报道,圣劳伦斯兄弟会是澳大利亚一家旨在解决人们贫困问题的非盈利社区组织。早前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报告称,全澳一月份的失业率保持在5%的较低值。对此,圣劳伦斯兄弟会列出了二十个青年失业严重的热点地区,呼吁人们对青年就业情况进行关注。

数据显示,在约克角、韦帕、芒特艾萨和朗芮等昆士兰州内陆地区,15至25周岁青年人失业率达25.7%,高于澳大利亚全国平均值的两倍,而全澳15至25周岁青年失业率为11.2%。

此外,其他青年失业问题严重的地区还包括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的科夫斯港和格拉夫顿地区,其青年失业率高达23.3%,以及昆士兰州的德湾地区、莫尔顿湾地区,和位于维多利亚州乡村地区的本迪戈市,青年失业率分别为19.8%、18.8%和18.3%。

圣劳伦斯兄弟会的执行董事康妮·伦伯格表示,过去28年澳大利亚稳步增长的经济并没有让所有公民受益,目前仍有超过25万年轻人失业。她称,澳政府不应只关注5%的整体失业率,应就较高的青年失业率提出解决办法。(实习生 鲍允昕)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