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称韩国将单独举行“双龙”演习 美军或缺席

2019年03月04日1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3月4日表示,代号为“双龙”的韩美联合登陆演习今年将由韩军单独举行,预计美军不会按惯例派遣兵力参演。

每年4月初举行的“双龙”演习,是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的一环,始于2012年。偶数年有大规模美军参加,美方派遣两栖攻击舰参加该演习,而韩军隔年进行单独演习,即便如此,美军也会派遣小规模兵力和武器装备参演。但据报道,今年,美方对派遣兵力参演表示为难。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依据韩美两军新方针,团级以上的野外机动训练将分开进行,营级以下的训练将联合开展。

报道称,若两国军方认为有必要联合进行团级以上的联演时,将通过战术讨论或概念预演练(ROC-Drill)等形式进行补充。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