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消息人士:俄订购“安加拉”火箭以完成卫星发射

2019年03月04日14: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火箭航天业消息人士表示,俄国防部订购了“安加拉”火箭,计划利用该重型运载火箭将其卫星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

该消息人士说:“赫鲁尼切夫中心与俄联邦国防部的合同包括从普列谢茨克以及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安加拉-A5’运载火箭。”

同时,赫鲁尼切夫中心(“安加拉”生产商)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介绍中宣布,该企业与俄国防部签订了“安加拉-A5”火箭制造合同,以在2019-2022年间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及在2025年前从东方发射场发射。

据悉,俄罗斯计划于2019年12月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安加拉-A5”火箭的第二次发射,2020年进行第三次,而载有韩国KOMPSAT-6卫星的“安加拉-1.2”火箭发射定于2020年。从东方发射场的“安加拉”火箭第一次发射计划于2023年进行。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